close

avtech    

哈金是我這輩子難得的賤友,2007年因為工作成為同事,每天朝夕相處難免熟了起來,尾牙時又跟他搭檔當主持人(上圖那個唯一的男人就是哈金)更覺得他除了很北七,其實好會主持喔,當天都是有他場子才撐得起來,我都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說到主持人,哈金平時就很好笑,當主持人實至名歸,但我真的不知道同事們為什麼也選我當主持人,明明大家好像都不太喜歡我,為什麼還要我上場?

 

嚇!這個瞬間我突然領悟為何大家選我了,原來不是因為覺得我能主持,完全是因為討厭我所以才把我架上去的阿!

讓我整場三個小時只能主持不能吃東西,餓了三個小時還沒有獎金可以領。

這不是處罰,是什麼!?

 

離題了我

 

今天這個故事不是我的,是哈金跟我講的,

話說多年前哈金大學畢業後,幾個同學就相約一起到巴黎去度假,算是一場畢業旅行。到了巴黎,每個景點導遊都會給他們一點自由活動的時間。

 

哈金他們5個人一起被4個黑人走過來搭訕,他們全部都做一樣的動作,把他們4個人圍起來,就跟他們打招呼,很親切的問他們從哪裡來、來多久了,覺得法國好不好玩啊,還有哪邊可以去玩這樣

那個沒被黑人圍的友人就走掉了,很沒義氣

 

那個黑人就很親切的跟哈金聊一點有的沒的,哈金也就跟他說說話,這就是台灣人熱情親切的地方阿,到哪裡都很容易跟人交朋友。

 

那個黑人是先說要給哈金一個東西,叫他把食指伸出來,然後就拿出一條紅線,哈金反應慢,那個黑人在哈金的食指上就綁起紅線來了。邊綁還一邊說這很好,會有好運,然後又繼續跟哈金說哪邊可以玩。

 

聊著聊著,棉線就綁好了。眼見手指上的線一打結,那個黑人馬上板起了面孔、豎起了身上的大肌肉(真的很魁武),然後說:20歐元!」

 

一看就是恐嚇!那個黑人哪是什麼熱情親切的外國人!他只是要把線綁在你手指上讓你解不掉拿不開,他好跟你趁火打劫啊!

 

這時候哈金怎麼辦?不能逃啊!那個黑人,真得很壯!!且一付就是要打你的樣子!

 

所以,殺價

 

是的,反正這時候逃不了了,就要發揮台灣人最厲害的武器:殺價。於是哈金開始用他早就爛掉的舌頭跟那個黑人殺價。

 

講到最後,雙方終於敲定八塊歐元成交。(真得很厲害,四折耶!)

 

這時,哈金掏出了錢包,要付錢時,靠夭,只有50歐元的大鈔。沒辦法,哈金只好給那個黑人50歐元大鈔,要他找錢。

 

那黑人也愣住了,我想八成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人吧。於是他找了哈金兩張20歐元大鈔。

這時,那黑人就一副不太想繼續找零給哈金的樣子。而且他還抬頭看看他其它的同伴,大家都還在綁或是在收錢。所以他也沒事,可能因為這樣才想說再繼續找錢好了

 

那個黑人真的是找錢找得很心不甘情不願,他在找哈金最後2歐元時,有把那2毆元握的很緊的樣子,不甘心不放手。還好哈金也不是省油的燈,因為被騙了已經很不爽了,膽子就突然大起來了,就還跟他說快點啦! 2! ” 就比較用力的扯,才把那2歐元拿到手。

 

哈金拿了錢,拔腿就跑,回去該集合的地方跟他們團上的人會合。沒想到大家一見面,好幾個人手指上都多了一條棉線。原來那些恐嚇的人是一整個集團一起行動,專門騙傻傻的遊客。

 

 

後記:

哈金後來覺得那個黑人有點可憐,因為他回去後一定會被同伴笑到死: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搶劫被殺價,殺價就算了,搶劫還可以找錢的喔!真是一個失敗的歹徒。

 

這篇是哈金跟我一起完成的,所以有些說話的口吻就是直接從哈金那裡來的。

hajin  

這是2009年我去美國找他玩時,去哈佛大學假裝是當地學生討論case

題外話我想講一下的是,哈金真的是我見過最最不會稱人之危的正人君子,在台灣我喝醉他會跟我上同一台計程車送我回家他再自己回家。

去美國找他時我在他家待了四個晚上,睡在同一張床,其中一晚我還喝醉不小心很自然的洗完澡裸睡(真的以為是自己家),他也還是維持他的君子作為,睡他自己的。在某個程度來講簡直不是人我覺得。

是沒有覺得很可惜啦,只是真的很感激他沒有覺得需要拿我們之間的友誼開玩笑。

雖然是在稱讚哈金,但是我想他女友應該不會想看到這一段,請大家不要轉給他女友看。

 

2013 Hajin  

2013年我回台灣找他吃飯的照片

 

結論就是:哈金,你的髮線真的往上跑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