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46      

這個食譜是高中時上課學的,那時候好喜歡這一味。但是有點麻煩,所以畢業後就再也沒做過,在市面上也從來沒看到哪裡有得買。

想了一下,天阿,這東西我上一回吃竟然是我半輩子前的事,太誇張了。

高中時的筆記我都還有留著,現在看筆記都覺得當初寫得好簡潔,當年十幾歲的小毛頭都不知道現在多年後看這筆記要想很久才想得起來當初怎麼做的,歲月這東西真的好討厭

photo  

這兩天嘴饞,於是闊別十多年的南瓜包又再出現了!(自以為我如果再不做的話南瓜包就會從此失傳這樣)

愛吃南瓜的好朋友們,快點來做這個好吃的小玩意吧!

 

材料:                                                                 

南瓜2斤,蒸熟

糯米粉2

絞肉1

香菇 6朵,切碎

紅蔥酥½杯,切碎

蘿蔔乾2條,切小丁

蝦米1兩,切細

葡萄乾適量

 

做法:

1. 南瓜蒸熟後等到溫度變溫,加入糯米粉揉至適當軟硬度(大概像耳垂的軟硬度)(這樣有沒有很清楚?)(大概就像揉湯圓的那種硬度)

DSC_0423  

 

2. 熱油鍋,放入絞肉略炒,再拌入香菇、紅蔥酥、蘿蔔乾與蝦米炒香,加點白胡椒粉、香菜調味

    DSC_0422  

 

3. 包餡整型,我大約是40g的南瓜麵團配10g的餡料

4. 包好的南瓜表面沾一點沙拉油,然後鑲上葡萄乾

DSC_0432  

5. 中火蒸12分鐘至熟。

DSC_0446  

<後記>  好好吃,可是不建議年紀小的小孩吃,我覺得容易噎到。

也可以把南瓜改成番薯,就成了地瓜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